2008年10月27日 星期一

ㄟ~海角七號看過了沒?

國境之南

詞:嚴云農

如果海會說話 如果風愛上砂
如果 有些想念遺忘在漫長的長假

我會聆聽浪花 讓風吹過頭髮
任記憶裡的愛情在時間潮汐裡喧嘩

非得等春天遠了夏天才近了
我是在回首時終於懂得(也許天氣永遠會那麼熱)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海很藍 星光燦爛 我仍空著我的臂彎
天很寬 在我獨自唱歌的夜晚
請原諒我的愛 訴說的太緩慢

當陽光再次回到那 飄著雨的國境之南
我會試著把那一年的故事 再接下去說完

當陽光再次離開那 太晴朗的國境之南
妳會不會把妳曾帶走的愛 在告別前用微笑全歸還


 
 「ㄟ~海角七號看過了沒?」「念廣,你有沒有看海角七號?」「你看過海角七號嗎?」「海角七號還沒看喔?一定要去看,很好笑!」「同學們看過海角七號了
沒呀?看過的舉手!」「海角七號今天票房又突破了......」是的,這些話題,從開學後就一直重複的圍繞在我耳旁一直到至今,好像沒看過海角七號就落伍
了一樣!為了趕流行、追話題,原本對海角七號沒有興趣的我,也在好奇心的驅使下看了!

  為什
麼原本會對海角七號沒興趣呢?因為我看了介紹和宣傳海報,以為是愛情文藝片,說真的,我對那方面的電影真的很不感興趣。可是網友和大家一直說很好笑也很好
看,讓我真的很好奇,愛情片會很好笑?看了以後,這不是愛情片呀!這是道道地地喜劇搞笑片呀!披著愛情片外皮的喜劇片呀!

 
 電影從頭到尾都很有梗,讓我幾乎整部片都在笑,絕對沒有冷場!尤其有是純樸可愛的茂伯,我一看到茂伯就好像被點了笑穴一樣,只要有他的戲份,就笑到不
行!哈哈哈!哩係國寶啦!我也喜歡片中的黑道代表,他雖然兇,可是他愛自己恆春鄉土的心,深深的感動我呀!雖然他的興趣是殺人放火......(喂!)

  看過海角七號的人,都知道裡面有很多道道地地的台灣國罵!不知道為什麼,從海角七號裡面的角色口中說出來,便變成了很恰當的語助詞呀!不會讓人感到討厭感,反而覺得很可愛耶!

 
 至於電影刻意強調的愛情部份,就沒有很感動我了。那七封信文筆寫的很好,可是我還是沒有被感動到,因為那日本男老師只是一直說自己有多愛友子,因為戰後
要離開台灣,所以要離開友子有多痛苦的......感覺只是他沒有勇氣而一直為自己找藉口......,或許要那個年代的人才體會的出來他們的感覺
吧......

 
 男女主角,吵架可以吵到上床,然後愛上對方,並且讓男主角說:「出留下來,不然我跟妳走。」說真的,我不知道他們在愛什麼東西呀冏rz...是電影節奏
太快沒交代好嗎?還是是我太弱了嗎?是嗎?是嗎?愛情文藝片的橋段果然不適合我呀!還有,信一定要趕在演唱會之前送嗎!?送了又不給我們看友子老婆婆的之
後反應,很奇怪ㄋㄟ~!

  最後,我只想跟大家說,海角七號真的很好笑,我都看了三次呢!生活很苦悶嗎?覺得明天還是一樣的無聊嗎?很久沒有笑一笑了嗎?想看恆春美好的海嗎?被海角七億搞的烏煙瘴氣嗎?去看海角七號吧!絕無冷場,阿廣保證!

劇照轉自:http://cape7.pixnet.net/album


以下簡介轉自奇摩電影

海角七號

Cape No, 7

片  長:2時10分

導  演:魏德聖

演  員:范逸臣、中孝介、梁文音、田中千繪、林曉培

發行公司:博偉

官方網站:http://blog.pixnet.net/cape7

 
 生命,只有一回! 夢想,不會只有一次! 錯過的愛情,只要肯回頭,還是有找回心靈相印的一天……。 這是一個關於音樂、夢想、與愛情的故事。
六十多年前,台灣光復,日本人撤離。一名日籍男老師隻身搭上了離開台灣的船隻,也離開了他在台灣的戀人:友子。無法當面說出對友子…


以下轉自維基百科

*恆春
恆春鎮
位處恆春半島南端,隸屬於屏東縣,是台灣最南端的鄉鎮。由於氣候溫暖,從前此地遍布蝴蝶蘭,恆春的古名「瑯嶠」,就是排灣族語「蘭花」的音譯。清同治年
間,恆春半島發生牡丹社事件,於是沈葆楨奏請朝廷在此地築城牆,並在瑯嶠設縣,是屏東最早的縣治。由於此地氣候溫暖,四季如春,沈葆楨將其改名為「恆
春」。

*海角七號:
一部2008年台灣電影,為台灣導演魏德聖的首部劇情長片,耗資新台幣5,000萬元,是長期低迷、籌資困難的台灣電影近年來為數不多的較大成本製作之
一。《海角七號》由歌手范逸臣和日本模特兒/演員田中千繪,與眾多音樂人共同演出,新生代歌手梁文音和中孝介也在本片特別演出。

*范逸臣:(Fan Van,1978年11月3日-),台灣男歌手,阿美族原住民。

*田中千繪:(1981年8月17日-)是一位旅居台灣的日本女演員。出生於東京都,畢業於堀越高校。她的父親是自創「トニー・タナカ」(Tony Tanaka)品牌的日本彩妝大師田中東尼(原名田中孝始),母親和兄長也是彩妝師。

*中 孝介:(1980年7月13日 - ),日本男歌手。日本鹿兒島縣奄美大島名瀨市(現已合併為奄美市)出生。琉球大學法文學院社會人類學系畢業。所屬唱片公司為SONY Music旗下的EPIC Records Japan Inc。



Powered by ScribeFire.

沒有留言: